106寒假明倫講座介紹11

如果邀請所有曾經參加講座、曾經真切發心的明倫學子,回來參加蓮社的聚會,可能十個蓮社都容納不下。

既然如此,蓮社是否需要考慮擴建呢?

答案是:並不需要。

為什麼呢?

因為「佛子既在蓮社,卻也不在蓮社。」

實際上,參加明倫之後,還需要從講座走出來,才是一個完整的學佛歷程。

數十年以來,許多從蓮社走出來的學長,若出家者率皆能紹佛家業,若在家眾則能使家庭佛化。

如何才是從蓮社走出來,而遍種西方九品蓮的境界呢?

在這裡,試著分享「以禮佛偈拜佛」來揣摩這種心境。

1、先端身合掌,稱念阿彌陀佛名號。

2、【能禮所禮性空寂,感應道交難思議。】

    我弟子學習所禮佛陀之德能,遠離煩惱障、所知障、滌蕩心垢,而屈膝、拜下。如此方能與佛感應道交。

3、【我此道場如帝珠,阿彌陀佛影現中。】

    翻腳板、跪坐,觀想我家佛堂後有大殿(即是蓮社),彌陀影現蓮社,也影現我家。

4、【我身影現如來前,頭面接足歸命禮。】

    頭手接佛足,觀想我身及左父右母,在今蒲團接佛足,也影現蓮社大殿接佛足。

5、【我昔所造諸惡業,皆由無始貪瞋癡,從身語意之所生,一切我今皆懺悔。】

    起身,想我與家人得佛加被,同離三障,皆出苦輪。

 

若能天天如此拜佛,是否即為「天天回蓮社拜佛」!

說真的,您比住在台中市民生路的居民,更靠近蓮社!

106年寒假明倫講座即將在年後展開,我們護持的團隊並不覺得孤單。因為我們相信,有許多學長正在如此護持三寶。

從今天起,也試試用這樣的心情拜佛吧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耕叟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倫講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